尼泊尔地震 死者逾5000 灾民800万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周二,尼泊尔地震救灾工作进入第4天,搜救人员不断从废墟中发现遇难者。官员说,目前死亡人数已超过5000人,甚至可能达到1万人,另有约8000人受伤。此外,联合国指,受灾人口高达800万,超过尼泊尔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14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

在首都加德满都的一处设施内,受伤的孩子无助的等待着医护人员的救治。

由于受伤者众多,各家医院病床奇缺,一些伤患不得不睡在地板上。

与此同时,国际援助正在陆续抵达。无国界医疗机构Rescuers Without Borders 的以色列救援人员正在这儿照料伤患。

这名医生表示,虽然地震已过去4天,医院仍不断的接收各类伤患。他们有的骨头破裂,有的骨折,还有的伤口裸露在外。

地震发生至今,死亡人数已超过5000人,但官员认为,最终可能会达到1万人。

而随着搜救的进行,不断的有幸存者从瓦砾堆中被救出。

联合国说,全国有800万人受灾,其中14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

地震发生至今,依然余震不断,灾民们不得不在户外过夜,他们急需食水和其他基本生活用品。卫生官警察告,缺少洁净水可能使人患病。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OCHA)表示,当务之急是,争分夺秒搜救仍埋在瓦砾堆中的人,并让灾民们得到救助。

目前国际救援人员陆续抵达当地,然而医疗器材和裹尸袋依然紧缺。此外,机场流量饱和也阻碍了救援物资运送。世界粮食计划署说,该机构一架运载数吨设备的飞机因此未能在尼泊尔着陆。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 ELISABETH BYRS:“我们面临着物流方面的挑战。首先是机场拥堵,还有公路,大多数公路都无法通行……。”

联合国机构指出,很多人偏远地区的灾民依然没有得到救助。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他们将不得不使用直升机和飞机递送物资。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