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紫色花开 蓝花楹笑脸迎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396)带您欣赏群花美景,台湾彰化现在除了油桐花盛开,蓝花楹也竞相争妍,走一趟八卦山139县沿线,可以同时欣赏纯白桐花与紫色蓝花楹的丰富层次美景。

一朵朵紫色花朵,绽放在枝头上,迎风飘落到地上将大地染成紫色,这里是彰化县八卦山登山自行车道路口,一到假日吸引路过民众争相拍照留念。

自行车爱好者周小姐:“骑上来很累,看到美丽的花,就特别觉得特别不累。”

自行车爱好者谢先生:“就是可以边骑,然后边欣赏一路的风景,就觉得很舒服。”

“蓝花楹”是双子叶植物,开紫色小花,花期大约在4到5月,原产地巴西、西印度群岛等地,别名叫巴西紫葳、非洲紫葳,很适合在都市生长,还有游客将花摆在头上或是插在耳朵旁拍照。

游客蔡小姐:“刚刚去福田社区,就觉得花很美,(桐花)顺手就插在头上,(那这边的花给你?)这里更美,很特殊,很浪漫。”

附近民众吕先生:“就是很特别,因为看起来颜色,看起来很特别,因为住在这边这么久很少看它这次开的那么漂亮。”

春天赏美景,不过因为附近车流量大,提醒赏花民众留意安全,拍照旅游才能玩得尽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