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特殊高中考试提案 州参院否决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备受华人关注的“要求废除把特殊高中入学考试作为单一入学条件”的提案,今天早上在州参议会被正式否决,来看详细报导。

纽约州参议院教育委员会4月28日否决了第S1787A号提案,决定保留特殊高中入学考试为单一入学条件。

教育委员会委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对参议院的决定表示肯定,她说,根据研究显示,废除考试,并不能让特殊高中更多元,相反,只会让白人和富有人的从中受益。

得知参议院的决定后,很多特殊高中的学生家长,在微信群组里热烈回应,表示欢迎。

SAT考试中心前主任、资深教育家黄金利博士:“没有一个制度比这个(考试)更公平,他爸爸是做什么大官都没有用,如果他在考试的纸上没有写好的话。所以我百分之百赞成(考试)。”

这个法案主张废除考试为单一入学条件,认为入学条件还应该综合考量,纳入包括学生的平均成绩、个人陈述和推荐信等因素。

SAT考试中心前主任、资深教育家黄金利博士:“学校的分数差太远啦,每个学校的分数不是统一的。推荐信最糟糕,因为推荐信完全是主观的,你要有好关系。如果用那种其他的主观的关系来做的话,那我们华人就会吃到很大的亏。”

虽然这个提案被参议院否决,但是不能保证没有人再提出,因此被认为,这个提案诉求本身的出现,就是给所有家长提了一个醒,那就是如何给予孩子全面教育。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你有很好的写作才能,你有很好的演说技巧,你很热心公益,你有领导能力,在美国社会的大学里面,他需要更多你具有这些能力,远多过于你只会读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依照这个成绩来录取人,但是对孩子以后的发展是不是那个呢?录取的是不是我真正的第一志愿,或者是我的兴趣所在呢?这也是个问题。”

华人社区侨领杜彼得则认为,参议院的决定,撇开是否考试这个问题本身,说明一个很大的问题,“参议院现在做出决定,对民意已经有所考量,听到了民意,值得肯定。”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