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店规管与否 温市议会将展开公听

上周热议的大麻零售店规管议题,温哥华市府将择期举办公听会来帮助市议会对此议题做出决定。星期二温哥华市议会在常规会议上听取了市府经理有关大麻规管的研究报告,并投票通过了召开公听会的提议。

星期二,温哥华市议会在有关大麻店规管的动议上,投票通过将召开的公听会。
包括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在内的市议会成员中,仅有市议员鲍蕾莎(Elizabeth Ball)对公听会这一提议投了反对票,她认为大麻在加拿大是非法的,温哥华市府无权规管。

温哥华市议员 鲍蕾莎:“我坚信如果市府想把事情做对,就要与联邦合作。作为立法者,我不能说:‘哦,我选这条法律挑那条法规。’我不能这么做。’”

温哥华市府正在考虑立法规管市内现有大麻零售店,这将包括向每家店收取3万元的牌照费,并要求店面要离学校及社区中心300米远等法规。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医官长 Patricia Daly:“我们想找到一个中间点,这样才会将危害降到最小,那就是严格管治。(大麻)它不仅应合法化,还应施行规管。”

而继上周联邦卫生部长Ambross在素里某个会议中向温哥华华市府强调大麻店规管会对社会以及孩子的影响后,联邦在星期二第二次发信给温市府,再次强调对大麻店的规管会对孩子传递错误信息,并使他们更容易购买到并吸食大麻,如同酒精与香烟一样。

市府报告指出,自2012年温哥华大麻零售店数量番翻,从曾经的不到二十家增至超过八十家。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