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在美国会演说 谈敏感历史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晚出席了欧巴马总统在白宫举办的国宴。席间气氛相当轻松。周三上午,安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成为首位对美国参众两院发表演说的日本领导人。他在演讲中谈到敏感的历史问题。

安倍周三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说。这次安倍访美,恰逢日本二战战败79周年,对许多亚洲国家来说很敏感的历史问题,安倍无法回避。这也让这次演说备受关注。

很多中国人和南韩人认为,安倍没有对日本二战暴行,包括强征慰安妇等,表现出足够的歉意。 安倍28号在哈佛大学演讲后回答提问时表示,对人口贩卖受害者感到心痛。批评人士认为,心痛不是道歉。

周二晚,安倍夫妇在白宫出席了欧巴马伕妇为其举办的国宴。

席间,欧巴马提及他在成长过程中接触到日本文化,当场吟诵了一首日本传统俳句(pai,3声,如‘排’),“春天、蓊郁、友谊,美利坚、日本,和谐感”,以赞扬美日关系。

他还以用日本清酒,取代传统的香槟与安倍夫妇祝酒。他说,愿美日两个民族间的关系能够持久不衰。

安倍也打趣说,他花了几个晚上,练习周三在国会发表的演说,夫人不耐烦,两人分房而睡,惹得现场一阵笑声。

出席这次国宴的贵宾,还包括一些重量级外交人物、国会议员,以及影视名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