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纪委副书记住宅被抄 十几人查了一通宵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今年4月1日,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落马被查。近日,钟世坚被查前后的一些内幕细节被曝光。

据中国大陆媒体《法制晚报》报导,钟世坚“出事”的准确时间是3月30日。

据钟世坚的邻居田先生讲述,3月30日上午,他还看到钟世坚进出小区,并和他打招呼。当天下午,他突然听到楼下传来紧急的脚步声及物品的晃动声。他打开门一看,才发现钟世坚家门口有两名便衣在把守,屋内有人在搜查物品。

该小区一名保安则透露,当天从一辆中巴车上下来十多名身穿便装的办案人员,在钟家整整查了一个通宵,第二天早上查抄出来的东西才被办案车辆接走。

该名保安说:“听同事说,在他们家中搜出了十多只金钱龟……”

资料显示,金钱龟是龟科的一种,在中国人的风水寓意里有“招财进宝”之意。有报导称,2015年金钱龟苗平均一只可达3万元,成年的金钱龟价格更是翻倍。

4月7日,钟世坚位于珠海市香洲区香华路368号的金桦城市花园的住宅,被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贴上了封条。

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钟世坚来自广东电白,经济学博士。1980年从海南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曾在珠海工作了30余年。2011年9月,钟世坚调入广东省纪委,任正厅职官员。此时,担任广东省纪委书记的,正是去年11月落马的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

2012年1月,钟世坚出任广东省纪委副书记,2013年3月,兼任广东省监察厅厅长,同年4月,又兼任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局长。

钟世坚被调查的消息公布后,有陆媒引述一位熟悉珠海官场的媒体人士透露,2011年9月,钟世坚从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的位置上被调到广东省纪委任职,正是时任广东省纪委书记朱明国提拔的他。

资料显示,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于2014年11月28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宣布调查。今年2月,中纪委通报,朱明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官员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因此,有多家媒体报导称,钟世坚或许就倒在被朱明国选拔任用上,但目前尚未有当局消息证实两人之间存在贿赂关系。

此前,在广东纪检监察系统中,与朱明国来往密切的原汕头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和原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等人已被广东省纪委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