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揍暴动儿 巴尔的摩女获封年度母亲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美国巴尔的摩市发生暴动冲突,一位眼尖的妈妈在暴动的人群中看到了自己的儿子,当场把16岁的儿子教训一顿,并带回家,整个过程刚好被录下,影片在网路上引起热议,外媒把这位母亲封为“2015年度母亲”。

夹杂着震惊与愤怒,育有6个小孩的单亲妈妈葛兰姆(Toya Graham)看到自己的16岁儿子在街上参与暴动、朝警方投掷石块,立即上前怒斥教训。

影片中的母亲葛兰姆:“我的儿子正从对面街走来,穿着连帽衣和口罩,在那一瞬间,我惊呆了,他看了我一眼,那时候,我已经忘记摄影机的存在了,他是我唯一的儿子,我不想他成为另一个葛瑞。”

上周,巴尔的摩市一名25岁非洲裔青年葛瑞(Freddie Gray),在被警方拘押期间因延误就医而死亡,市民发起的抗议活动,在27日演变成暴动事件,有一群抗议者开始焚毁警车和周遭建筑物,并攻击警方,警方一共逮捕了235人,其中有34人为18岁以下的青年。

巴尔的摩警察局长巴茨(Anthony Batts)当天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父母可以像这位母亲一样,可以管住自己的孩子。葛兰姆也认为如果父母可以留意一下自己的孩子,这场暴动或许不会这么严重﹔但最终还是孩子们决定自己的行为。

这起大规模暴动,造成巴尔的摩市乱成一团,到处充满破碎的玻璃碎片、气油弹等,据美国哈芬登邮报报导,有一群当地居民带着孩子在隔日早晨主动清扫环境,也有网友在脸书上发起清扫街道的活动,已有近3000人报名参加。

另外,还有许多当地店家担心那些低收入户儿童,因为暴动停课没有学校营养午餐可以吃,自发的在门口架起提供免费餐点的牌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