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创品牌求新求变 放眼国际市场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台湾文创业者求新求变,有业者跨界合作结合竹炭入陶瓷的技术,推出新款茶具,也有茶品牌业者,推出客制化茶品,诉求年轻族群,不同的创新思维结合中华传统的茶文化,但业者也直言,台湾文创多属微型企业,要走向国际,还有赖政府的挹注。

台湾文创品牌执行长曾国源:“乾隆喜欢喝茶的概念结合茶具的设计,让它平常摆在家里,像小公仔一样。”

上面是茶杯下面则是茶壶,结合乾隆皇帝喜欢喝茶的概念,台湾文创业者与故宫双品牌合作,推出小乾隆茶具,给消费者艺术生活化的新感受,也获得日本国际设计奖的肯定。

台湾文创品牌执行长 曾国源:“常常会参加国际性的展,美国、欧洲这些相关的展,来推展我们的品牌市场。”

藉由参展推广品牌,台湾文创业者寻求跨界合作,高温竹炭入陶瓷的技术,再加上中国风的设计,期待获得茶道爱好者的青睐。

台湾文创品牌执行长曾国源:“竹炭的材质入陶瓷,那可以天然自然的产生这种净化水质,软化水质的功能,只要两分钟它就可以泡出非常美味的茶。”

而另一间成立32年的茶生活品牌,成立另一子品牌,诉求年轻族群,俐落线条的茶具设计、又或者以水果造型设计的茶杯,创新思维让民众根据喜好,研发混茶。

台湾茶品牌总经理林荣国:“它是可以混合的,创造另一种新的美感,新的口味。”

坚持传统、研发创新,让年轻世代与茶文化有所连结,打出创新品牌,期望让茶产业有不同营运模式。

台湾茶品牌总经理林荣国:“比较贴近市场,然后它会让消费者觉得比较亲近。”

台湾独特生活型态成为文创产业的养分,但面对大陆文创崛起,业者希望,政府提供平台整合的协助。

奠基在茶文化上,台湾本土文创品牌求新求变,放眼国际市场,也期望藉由参展与更多国内外买家接触。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