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第二个“独立王国”正成为习近平主攻目标

据中共官媒4月29日报导,《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于28日出版发行。该书摘录了习近平2012年12月4日至2015年2月2日期间的讲话、报告等,其中部分内容是首次公开发表。其中,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官员的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称,“任何人都不能违背中央的大政方针,搞‘独立王国’、自行其是。任何人都不得胡作非为,任何人都不得徇私枉法……”

习近平内部讲话中提到的“独立王国”一出现,外界首先想到的就是周永康政法系统形成的“独立王国”。周永康2007年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就任政法委书记后,将政法委变成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总理温家宝都无法过问的“独立王国”。为了迫害法轮功和打压不断高涨的民间维权运动,动用的“维稳”费用逐年增加。2012年的维稳经费达到7,018亿元人民币,超过一年6,703亿元的军费开支。

江泽民下台前,把政法委书记高调推上政治局常委的位置。为专门镇压法轮功,江泽民先后成立“6‧10办公室”和维稳办公室,都归属政法委。“6‧10”名义上属政法委,可又是一个独立的体系,权力如中央文革小组;“6‧10”通过政法委控制中国的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武装警察系统,并有权调动中共外交、教育、司法、国务院、军队、卫生等资源。政法委对中共在财政、军事和外交上三位一体的控制,使得“6‧10”成为了中共第二个权力中央。

在周永康落马之后,政法委降格,政法系统人员也正在大换血,如今周永康面临审判,在江泽民遥控由周永康打造的政法委的“独立王国”已经不存在。而还有江派的第二个“独立王国”,正在成为习近平攻克的目标。

上海作为直辖市和中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在政治和经济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上海被江泽民势力经营二十多年,上海的政商两界都被江泽民家族所掌控。多年来,上海已经成为江泽民势力对抗中央、几乎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上海一直是江泽民的老巢和势力大本营,在江泽民离开北京的政治舞台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海,也一直以上海为据点来对抗中央。

但是,这一年多来,江派上海的“独立王国”正在被习近平攻破。自中共“十八大”以来,随着习、江斗的不断升级,江派高官不断落马。

2014年7月,江泽民父子的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立案调查。2015年1月6日,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职务。与此同时,在江绵恒的政治经济势力地盘上不断有高管被查。去年以来,中纪委相继进驻中国联通、中科院、中移动等,这些公司陆续有高管落马。3月17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3月初,中纪委进驻上海宝钢集团。3月31日,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崔健是上海副市长艾宝俊的旧部。4月16日,上海宝钢集团33名高管被查。4月10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前副总裁李军被调查。

种种迹象表示,上海作为江派的第二个“独立王国”,已经成为习近平的主攻目标,并且现在已经开始突破。一旦上海这个江泽民的“独立王国”不再存在,江泽民也就来日无多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