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示威延烧多地 纽约百余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美国巴尔的摩黑人格雷在拘押期间死亡引发骚乱,当局实施宵禁后,局势已恢复平静。周三,又有数百人举行和平示威,要求为格雷讨还公正。同一天,纽约、波士顿、华盛顿等地也举行游行,支持巴尔的摩示威者。在纽约,有100多人遭到拘捕。

周三,在巴尔的摩宵禁时间美东22点之前,有数百名示威者游行到市政厅举行和平集会,要求为格雷伸张正义。

巴尔的摩居民Kathleen Byrd:“我想显示出,抗议基本是和平的,巴尔的摩有这么多的好人聚集在这里,真的希望警方为此事负责。”

警方则在一旁密切注视着这场示威,以防暴力重演。

当晚,纽约也爆发了示威,抗议格雷之死,并声援巴尔的摩示威者。据报导,有100多人遭到拘捕。警方表示,他们大多是因扰乱秩序而被捕的。

上周,巴尔的摩黑人青年格雷在被拘押期间,因脊椎严重受伤死亡,事件在本周引发严重骚乱。目前6名当事警察已被停职。当局正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准备周五将调查结果送交州检察长办公室,由检察长决定是否对这些警察提出诉讼。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