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马拉拉 10嫌犯被判无期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2012年遭枪击一案,曾一度震惊国际。如今正义终于来临。10名参与暗杀马拉拉的塔利班分子,周四被巴基斯坦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周四,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明哥拉(Mingora)法院裁决,2012年涉嫌枪击马拉拉的10名塔利班成员将面临无期徒刑。

官员说,这10人中并不包括23岁的主嫌阿陶拉汗(Ataullah Khan) ,也不包括当时那些登上巴士,枪击马拉拉的枪手。 据信这些枪手已逃往阿富汗。

现年17岁的马拉拉,多年来一直争取女性受教育权。她勇敢地揭露巴基斯坦在塔利班控制下,女性权益受到严重压抑的情况。2012年,她在搭校车回家途中,遭塔利班枪击,情况一度危急,后被送往英国治疗,才得以康复。

2013年,马拉拉获得欧盟知名的萨哈罗夫人权奖(Sakharov human rights prize)。2014年,她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成为这一奖项史上最年轻得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