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实录 尼泊尔强震惊险瞬间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讯】尼泊尔地震已经过去5天,有关地震发生时的一些现场录影画面也逐渐流传出来,再现了地震发生瞬间的恐怖景象。

这段由加德满都警方公布的视频画面,是当地靠近一处商业中心的繁华地段,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突然剧烈晃动起来,人们也开始变得慌乱,奔逃。

数秒钟之后,街道一侧的一座拱门轰然倒塌,正驶过门前的车辆瞬间就被压在下面。在地震停下之后,人们立即跑向废墟中搭救被砸倒的人。

接下来的这段视频,是距离加德满都13公里的尼泊尔古城巴克塔布的古老广场上,游人们正在欣赏古代建筑时,地震突然发生,几秒钟之内广场两端的古建筑就瞬间倒塌,尘土弥漫。

惊魂未定的人们慌乱的向广场集中。由于这座古广场地势较为开阔,不少游人因此幸免遇难。

另一段画面,则记录下了强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的瞬间,几名登山队员最初还冷静有序的召集大家进账篷,顷刻之间发现巨大的雪团已经近在咫尺,气氛立刻紧张慌乱起来。铺天盖地而来的雪堆不断冲击脆弱的帐篷,有人大喊“躲在桌子下”,有人喊“把门关上”,生死关头,只有虔诚祷告神灵的保佑了。雪崩最终导致18名登山者遇难,60多人受伤,而这些人则幸运逃过了生死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