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的工作何其难 加国打工人的艰辛路

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现在正变得越来越难以找到工作。许多人只好选择被人称之为“不稳定”的工作。这些都是兼职或临时工作。这些工作通常支付低工资而且没有任何福利。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这些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在当今的经济形势下,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工作不稳定,薪酬也不稳定,并缺乏工作保障。

今年40岁的娜塔莉需要独自抚养一名10岁的女儿,但她没有足够的工作时间来赚钱养活两个人。

她有一个会计学位,而且从毕业后就一直在工作,但她的未来并没有保障。

她现在住在父母家中。

单亲妈妈Natalie:我很感谢我的父母。我要哭了。我非常感激。因为我不知道没有他们我会是何种田地。

她现在从事3个兼职记账工作,但是一周只有不到20小时的工作时间,所以一年只挣2万5千加元。

她的梦想只是拥有一个全职工作,并有足够的钱来养女儿。

像娜塔莉一样的长期兼职员工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在今年3月份,加拿大共产生了3万份新工作,但大多是兼职工作。

最近一些人举行集会,希望最低工资标准能提升到每小时15加元。

许多人来自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的底层。

他们就是临时工。这些人往往通过中介机构获得工作,而且经常拿最低工资,几乎没有工作保障。

阿克桑娜•费尔南多是一名临时工。

她干同一份工作已经四年了,但仍只赚最低工资。

但她表示,与低工资相比,在公司不被尊重更让人难以忍受。

临时工Acsana Fernando:我们是在(工作等级的)低层。在最底部。人们有时甚至不知道我们的名字。他们和我们讲话就会“噢,介绍所的,来这里一下”。

为了省钱,她不坐公车,而是走路上班。她还需要去食物银行领取食物。

这并不是因为她不认真工作。她实际上每周工作整整48小时。

临时工Acsana Fernando:我的工作是从(周五)早上7点至晚上11点,这是16小时。

现在,在加拿大全国各地共有200万名临时工,他们辛勤工作,想办法维持收支平衡。

单亲妈妈Natalie:我们是皮包女士!

娜塔莉最近找到一个新工作 – 和她的妈妈一起卖珠宝和手提包。

娜塔莉的母亲:我的梦想是娜塔莉找到合适的工作,遇到合适的伴侣,有一个美好的生活。有皮包和所有的一切!

现在在加拿大,有多达40%的工作可以说是“不稳定的”。

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稳定的工作可能会是少之又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