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汉字文化节 十校联办趣味多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讯】为使海外华裔快乐学习正体字,体验中华文化之美,南加十多所中文学校将联手于五月三日举办汉字文化节,届时将有包括剪纸、拓印、纸制吹笛等等多元有趣的活动。

今年的汉字文化节将是第一次以园游会的方式举办,并将推广正体字,因为简体字无法显示中文的深刻含义。

总召集人曹笑莲:“母亲父亲的亲它就把那个见面的见把它拿掉,没有见面怎么会有亲呢?这种字简法来讲就没有办法跟孩子来解释更深的含义。”

与会者还可体验造纸、写书法、做捏面人,和参加趣味猜谜和认字活动等乐趣。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于4月28日召开记者会,说明了汉字文化节,及之后的成语,惯用语及中华文化常识比赛,和青少年中华文化夏令营等三个活动的详情。

南加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孙相治:“今年的三个活动和往年都不一样,把汉字文化节集合在一起,所有的小孩集合在一起可以参加不同的活动。”

有兴趣的观众可以拜访官网查询详细资料:www.scccs.net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汉字文化节
时间:5月3日(周日)
下午1:30∼4:30
地点:洛杉矶西来大学 Ken Locke Hall
( 1409 Walnut Grove Ave, Rosemead, CA 91770)

成语、惯用语及中华文化常识比赛
时间:5月17日
地点:洛侨中心

2015年青少年中华文化夏令营
时间:6/28(周日)∼7/5(周日)
地点:大熊湖
Mile High Pines Camp,
Big Bear, C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