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拟开放中国船 航行限制海域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讯】交通部日前公告,开放非直航中国船只行经小金门周边限制海域航道,预估10年间,中国船将暴增每年400艘。立委痛批政府颟顸,恣意让中国船只行经自家后门,在目前就连大陆海砂船盗采海砂都管不了的情况下,未来开放又要如何管理。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急着要把礼物送给中国,你们才去做这种事,做这种蠢事,蠢到了极点才会做的事情。”

立委炮声隆隆,因为政府打算修法开放中国船,从原本厦门航道,截弯取直穿越大胆岛与小金门,开发厦门刘五店新港区,立委痛批此举牺牲国安。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VS.交通部次长曾大仁:“今天你是我的敌人,你跟我就不好,你一天到晚就说要武力修理我,你1千6百多颗飞弹对着我,然后你要求从我家门口,从我家院子穿过,你还跟他说好,没问题。”“他违反规定的话我们当然可以做一些处置。”“做什么处置?”“最严重情况可以把航道关闭。”

3年前陆方提出开放航道要求,经过双方谈判,行政院今年1月核定,但谈判期间正值陆方片面划设M503航线,立委炮轰政府一边喊抗议,一边却拱手让利。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VS.交通部次长曾大仁:“M503我们在抗议,结果我们在中国船舶路过的时候我们在让利。无所谓,人家打我们一个巴掌,我们还跟人家说谢谢,我再送你一个礼物。”

开放航道后大陆船只10年内,将增加到4百艘,立委质疑目前执法取缔偏离直航中国船,三年仅仅两件,无法吓阻违法,未来开大门又要怎么管理,令人忧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