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网传6大央企集体换董事长属实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电】日前,网上传出中共6大央企集体换董事长。但中共中组部并未公布以上的“人事任命”,各相关企业也未宣布新的消息,但知情人表示“该消息确为真实”。

据《经济观察网》报导,五一放假期间,网上流传一份“中组部关于几大央企的最新人事任命”:王玉普任中石化董事长、王宜林任中石油董事长、杨华任中海油董事长、徐平任一汽董事长、竺延风任东风董事长、官庆任中建董事长。

但目前中共中组部官方网站并未公布人事任命,相关企业也没宣布新的消息。报导称,但有相关知情人事表示“该消息确为真实”。

今年3月15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此后一汽集团董事长的职位出现空缺。业内流传着一汽集团董事长的人选或许将来自一汽之外的说法。

进入2015年央企反腐席卷而来,在中共中央纪委此前五轮巡视中,共有14家国有企业曾纳入巡视,其中包括中石化等12家国资委监管央企、1家中管金融企业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及1家文化类央企中国出版集团。

新年过后,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月11日,在中共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表示,2015年将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重点查找靠山吃山、利益输送等问题。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对新京报记者表示,2015年纳入“巡视全覆盖”的企业应该与此前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所涉中共中央管理企业名单一致。这份名单共涉72家副部级央企,这72家央企,包括由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责任的53家央企,此外还包括金融、铁路等19家央企。

李锦表示,本轮巡视,所选企业都是资本集中、权力集中、垄断集中的领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