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为目标 广东反恐演练引炮轰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广东江门市日前举行大型所谓“反恐处突”演练,把阻挠拆迁的维权村民作为演练的对像,引发舆论强烈抨击。当地律师王全平指出,警方把拆迁户当成恐怖份子来预防的思维是不对的。

广东《南方都市报》4月30号报导,江门蓬江警方组织大型反恐袭、处理突发事件的演练,650名特警、巡警、交警等警力参与。演练模拟了村民包围某建筑工地,阻挠拆迁,与现场人员发生冲突,被警方快速分割、驱散和包围抓捕。

广东江门律师王全平:“他有这个预防,那不奇怪,他把那个被拆迁户当成恐怖份子来预防当然是不对啦,他们这个思维肯定是错位的啦,村民也不是无理取闹嘛,都应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嘛,警方这样搞当然不对啦。”

福建网民郑先生表示,中国各地低价征地和暴力强拆的情况很普遍,常引发村民抗争,强拆导致命案也时有所闻,但维权的村民都遭到当局镇压。

福建网民郑先生:“他们已经拿到开发商的钱了,收到好处了,利用国家的机器、警察、城管来欺压老百姓,不行就打你、抓你啊,真的大陆人民都在水深火热之中,当官说了算,公检法造假,老百姓根本就没有一点人权。”

江门当局把拆迁户当成恐怖份子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强烈抨击,有网民表示,对付维护自身利益的村民如恐怖份子,稳定大于一切,看谁还敢高声说话?还有网民说:你不强拆何来闹事,你不低价征地何来闹事?你把你一手制造出来的强拆行为完全归咎于被拆迁户,还搞什么反恐演练,真是强大的征服。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