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访民赴京 天安门大撒传单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大陆“五一节”长假期间,各地赴京上访的访民,一部分到信访局东门附近拉横幅抗议司法不公,还有一批组成申冤队,到天安门城楼西侧抛撒上访材料。请看报导。

5月2号,上海盲人访民陈永成告诉《新唐人》,1号上午,他和盲人访民胡忆中等10多人到天安门抛撒传单向路人陈述冤情,当场被警察带走。

上海盲人访民陈永成:“撒了大概将近千百份,特警都出来了,十来个特警,他们就是把我们围住,一个个的上车,把包交给他们,把身份证交给他们,然后在车上被搜身。”

上海盲人访民胡忆中说,警车直接把他们拉到了天安门公安分局,警察对他们登记并讯问。

上海盲人访民胡忆中:“我们照实说,我们就是被拆迁的,我们是上海的居民,几年以前就被暴力拆迁了,对于拆迁这个行为,多次给政府去申诉,没用,到法院去起诉,法院也配合政府,不受理,不立案。”

胡忆中说,当局暴力强拆让他们辛辛苦苦一辈子、甚至几代人积累的财产,一夜之间化为乌有,使他们沦为流离失所、温饱都难解决的访民,申冤过程中还多次被殴打、关押。

在京访民另外一批访民张素珍、伍立娟等,则在当天下午到中共国家信访局东门附近,拉横幅抗议公检法不公,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另外,当天在中共公安部信访接待室、亮马桥联合国开发署驻京机构,以及美国驻华大使馆都有访民陈述冤情。其中一些访民被送往北京马家楼访民接待站,还有一些被警方拘留。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