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图书馆 拟落户芝加哥大学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康妮编译报导)据美国多家媒体报导,以奥巴马总统名字命名的图书馆最终落户他曾执教的芝加哥大学主校区附近,具体地点尚未公布。

据芝加哥CBS报导,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表示已通过立法允许图书馆建在芝加哥公园的用地。

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一直积极争取总统图书馆落户该市,芝加哥大学始终都被视为竞争者中的领跑者,奥巴马基金会表示对该校上月提出的南边建议地点有兴趣,已开始对当地居民进行民意调查。CBS报导,官方将在5月11公布这一决定。

奥巴马与芝加哥有很深的缘分,他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法学院12年,从那里走向美国总统的政治生涯,米歇尔出生并成长于芝加哥南部,米歇尔还曾经在学校的医疗中心工作。奥巴马的女儿们也曾在芝加哥大学的实验学校就读。

研究机构调查显示,总统图书馆落户芝加哥,每年能够盈利数百万美元。

此外,这次与芝加哥大学竞争的地点包括:奥巴马的母校——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来自奥巴马故乡的夏威夷大学和芝加哥的伊利诺伊州大学。之前有消息透露,奥巴马正在考虑卸任后的去处,其中包括到哥伦比亚大学任教。目前没有报导分析图书馆位置的确定是否会影响奥巴马选择未来居住地。

奥巴马图书馆的功能包括博物馆、教育中心和档案保存,目前,图书馆的设计布局还未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