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退休后待遇解密:超出想像的特权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多家海外中文网站纷纷转载一份在网路上曝光的从副省部级到中央级别的中共离退休官员的待遇标准细则,一系列的高级待遇和享受令人震惊。有舆论称,特权思想特权结构是中共统治的根本特征,独裁与专权必然产生腐败,却不能抑制腐败,这是中共必然走向灭亡的跟源所在。

日前,海外多家中文网站纷纷转载了一份中共高官退休后的待遇标准细则,引起舆论界的关注与讨论。具体细则如下:

中央级离退休干部待遇

1、购房补贴按建筑面积标准220平米。

2、配专职司机兼警卫,配医护。

3、一年四次国内休养,每次三周,家属不限。

4、飞机头等仓或商务舱二至四个座位,火车软卧,配三辆轿车或两辆旅游车,机场一般需配合起飞时间。

5、酒店高级套房,餐饮实报实销。

6、医疗特供全免费。

离退休正省、部级干部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专职工作人员,身体差(七十五岁以上)增配医謢人员;

(2)一年享有四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三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不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二位至四位,火车则软卧房一间。地方交通:配备三辆轿车或两辆小型旅游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二间高级套房,住宿期间的餐饮实报实销。

离退休副省、副部级干部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差(八十岁以上)增配兼职医务人员;

(2)一年享有四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两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以五人为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以两位为限,火车则软卧铺二位;健康差,行动不便的凖包软卧房一间。

地方交通:配备两辆轿车或一辆小型旅行车及一辆轿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一间高级套房。

住宿期间的餐饮,本人及家属,每天的标准为三百元,随行工作人员二百元,实报实销。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级退休官员: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一百一十二万三千多元;副省部级退休官员: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九十三万七千二百多元。

全中国省部级退休官员人数共计三千七百四十二人,副省部级干部共计二万七千四百三十五人。这些离、退休官员长期住在风景区的珠海、深圳、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光广东省每年付出退休的副省部级干部的轿车费就达到一亿一千二百三十多万元。

以上中共离退休高官们的福利还只是公开的一部分,还有看不见的福利就更惊人。

除此之外,不少中共高官卸任之后在一些企业挂一个职位获得特殊的高薪回报,其实是变相的权力寻租腐败。这些官员所谓的发挥“余热”,就是利用其过去权力所产生的影响力,来谋取不当利益。

舆论热议中共官员的特权与腐败

朴美静撰写的《中共特权政治及愚民政策毒害了中国社会》一文中曾一针见血地写道:“自从1940年代末中共占领了东北并继而在1950年代最初几年占领了整个中国大陆之后,中共借‘无产阶级专政’与‘社会主义’之名实行了更残酷和全面剥夺民权,而统治者尤其是上层统治者更不受约束地胡作非为,并享受几乎无限制的特权,并用‘共产党员是最先进的社会成员’与‘革命干部劳苦功高理应得到优待’等有名无实的论调来掩饰。”

而《黄花岗杂志》第三十期也曾发表《评中共的贵族地位与特权》一文表示,虽然中共一贯标榜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但事实上它自掌握政权那天起就是“人民的老爷”。中共军干及其家属子弟的特权早在“新中国”成立那天起就合法化了。中共官员们特权等级的区别,在他们的住房面积,专车档次,物质特供等福利待遇上都有规定。

文章披露,中共党内的上下级关系从来就是等级森严的,红头文件传达到哪一级,《内参》哪一级可看,甚至“内部电影”也有严格的级别待遇。“这种特权等级,使各级公仆的忠诚得到高度提炼,也刺激了公仆们不择手段向上爬的欲望。”

文章表示,绝对的权力必然导致绝对的腐败。中共从封建制度那里一脉相承下来的特权思想特权结构正是中共统治的根本。专权的体制能产生腐败,却不能抑制腐败。中纪委惩治腐败干部再怎么严厉,它也“绝对不会动摇中共统治的根本”。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自信有八千万党员,但真正掌握权力的是五百个特权家族,属于国家机器构件,享有特权的官僚公职人员,不过只占其中的三分之一而已,它们在十三亿中国人民中还是极少数,以极少数来专政大多数是强权政治的特点,中外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这样的政权会长治久安……可以断言:中共垮台之日,至少有五千万甚至六千万个叛徒,将会给中共独裁政权最致命的临门一脚,这一脚,绝对是射进自家球门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