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求同尊异说 林飞帆:至今没看清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上午在上海举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致词,希望在九二共识下,拓展台湾国际空间,不过对于同场,中共全国政协主协俞正声高呼反台独、一中框架立场,朱立伦用“求同尊异”回应。目前朱立伦人已经在北京,明天(4日)一早将与习近平见面。

国共论坛上海开幕,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致词,提两岸交流不仅要传承,还得深化普及。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用健康的心态,用正面的态度,来面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两岸是大家都必须要面对的,二十一世纪,是合作的时代,不是对抗的时代。”

听到中共强烈宣告一中框架的政治立场,朱立伦只回应,要求同尊异。对于去年三月台湾的反服贸太阳花运动,担任主持的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也只以“三月政治风波”带过。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我觉得台湾公民社会在这一年多以来,这几年下来,其实已经非常具体的共识,都是反对国民党透过类似像国共论坛这样的方式,国共平台,这样一个方式,再去强化两岸政商集团联盟的这种利益。但是为什么直至今日,朱立伦主席还是没有看清楚这一点,他还是认为说他必须要透过这样的方式,去跟中共达成一定的协议,来巩固自己的政治权力?”

继九合一国民党大败后,朱立伦在2016总统大选前哨,选择走国民党的十年老路,国共论坛交流仅多了全民共享和平红利,诉求三中一青,林飞帆质疑,国民党至今没搞懂台湾人在反对什么。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国民党透过他所谓的,不管是行政权、或是执政权也好,他不断的在动用,他执政的权利去跳跃,人民的约束跟规范。国共论坛有什么正当性,再去提及到对台湾未来发展,或是说跟中国去谈任何的,跟经贸或政治有关的任何的议题。”

对于朱立伦大谈“九二共识”的国际参与,民进党立委脸书炮轰,等同宣示国际政治上,中国对台湾的支配权,质疑朱立伦在亚太安全的天平上,让台湾成了中国秤盘中的砝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