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巴尔的摩抗议 格雷遇害事件疑点重重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五(5月1日),美国马里兰州检方对六名涉及黑人青年弗雷迪·格雷(Freddie Gray)遇害事件的警察提出了起诉,罪名包括过失杀人、虐待和非法拘禁等28项。从目前的物证来看,格雷之死确实有所冤情,案件疑点重重。

首先,据六名警察称,他们将格雷逮捕的原因是格雷持有一把弹簧刀,所以违反了巴尔的摩法律。但在周五的发布会上,马里兰州检察官玛丽莲·莫斯比(Marilyn Mosby)表示,格雷当时所持的并不是一把违法的弹簧刀,而是一把合法的口袋折刀。

如果这种情况属实,那麽格雷本就不该被逮捕。

而在进行逮捕后,警察们对待格雷的方式也存在疑问。抗议者们认为,六名警察的过失和虐待直接导致格雷的脊髓被折断。这一点与现有的证据和法医验尸报告基本相符,不过还需要等待法庭的进一步确认。

“由于格雷先生的双手、双脚被铐住,没有被带上安全带,又在警车中被甩来甩去,因此他的颈部受到了致命伤害。”检察官莫斯比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莫斯比还表示,有证据证明格雷是头向前,被扔入警车,而且是腹部着地。

根据检方的描述,警察们先将格雷的双手和双脚铐住,却没有给他佩戴安全带,所以当警车在急速转弯时,格雷受到了反复冲撞,无力进行自我保护,最终导致死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医学院神经外科教授阿里·拜顿(Ali Bydon)也认为,这是最有可能造成格雷死亡的原因。

“要折断一个人的脖子,需要使用非常强大的外力。”拜顿对《巴尔的摩太阳报》(The Baltimore Sun)说。

然而,本案中最重要的问题依然是,警察们是否是“故意”将格雷伤害致死。这种情况在美国确实拥有先例(故意不给嫌疑人佩戴安全带,然后鲁莽驾驶警车),被称为“粗暴旅程”(Rough Rides)。

另一方面,也有可能纯粹是警察的疏忽导致了格雷的死亡。比如当格雷在呼救时,警察们可能以为他是在撒谎,以图逃脱。

接下来,马里兰州陪审团将对此作出评判,但无论格雷是否携带弹簧刀,是否在向警察撒谎,哪怕是真正犯有重罪,他都不应该为此失去自己的生命,至少不应该以如此残忍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