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祠《前出师表》遭无德游客恶意刻字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四川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内的中国古代三国文物《前出师表》石刻碑文,遭遇游客恶意刻字,5月2日,有网友通过微博披露,一时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声讨不文明行为,讲解员看到此情此景,表示心都在滴血!目前仍需专业机构前来修复受损碑文。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位于武侯祠二门右边墙壁上的《前出师表》石刻碑文,被一名游客用硬物在方石空白处恶意刻字“路培国一游”,时间显示“2015年4月30日”。

5月2日上午,网友“RIKASHIN可心”通过微博曝光了这一游客不文明行为,同时上传了图片。这条微博迅速引来众多网友关注,被转发近两千次。

博主最新的一条微博显示:“我是武侯祠的一名讲解员,今天在讲解途中看到此情此景,心都在滴血!名相名将共同完成的出师表石刻,遭此横祸,让人震惊。这位游客,请你反思!请你道歉!”

澎湃新闻报导,“路培国”这个名字对工作人员来说,并不陌生。因为,2012年国庆假期,这名游客曾经在武侯祠三国文化陈列室外也留下了“2012.10.1路培国到此一游”字样。

工作人员谢女士透露,从目前初步修复的情况看,还可以,只要游客不是近距离参观,一般情况下肉眼很难看出“破绽”。她称,不过,接下来仍需专业机构前来修复受损碑文。

谢女士称,在官方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还不能下结论刻字游客就是留名的路培国,盲目对其批评。一旦有了结果,博物馆会向社会公布。

成都武侯祠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期,是我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