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派7纪检组监控中央 还有两个没亮相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港媒报导,从4月以来,中共中纪委7大纪检组陆续展开工作。目前,除了驻中办、中组部的两个纪检组尚未有公开报道活动之外,其余5个纪检组都已经亮相。有分析认为,王岐山特训派驻机构的纪检人员,其真正的目标,应该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与张德江把持的文宣系统与人大,以及其他系统中的江派余党。

纪检组活动还有两个没亮相

据大公网报导,从去年底,中央政治局常委决定在中办等7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中纪委派驻机构。4月以来,中共中纪委7大纪检组陆续展开工作。目前,除了驻中办、中组部的两个纪检组尚未有公开报道活动之外,其余5个纪检组都已经亮相。

新设的7个纪检组中,全国人大机关和全国政协机关实行单独派驻,其他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共涵盖53个部门和单位。人大、政协之所以单独派驻,原因在于机构庞大,特别是部级高官多,除了办公厅,还有众多专门委员会。其余5个纪检组共负责监督51个部门和单位,大多是横跨党、政、群各个系统。

按照现在纪检系统分级和分工,对部级和中管正厅官员的查办,由中纪委直接负责;对司局级官员的查办,由中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对处级级以下官员的查办,由各部委直属机关纪委负责。但派驻纪检组处于承上启下的特殊位置,既可对上参与查办部级官员,又可对下直接查办处级官员。通俗的来说,派驻纪检组主要查司长,可参与查部长,可直接查处长。

据大公网报导,驻中宣部纪检组监督对象最多,达14家,包括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中国文联等。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监督对象数量为13家,仅次于中宣部,包括中央统战部、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侨办等。中央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分工监督5单位,包括中组部、中央党校以及井冈山、延安、浦东三家官员学院。

纪检组或冲着江派余党

7名新任纪检组组长分别是:徐令义、喻红秋、傅自应、苏波、张立军、辛维光、周新建。据港媒报导,从这7家机构来看,掌控中共中宣部和人大的是现任常委刘云山和张德江。刘云山早就被传将开创“ 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张德江去年炮制了所谓“香港白皮书”,和江泽民、曾庆红密谋,制造香港乱局,激怒了习近平。分析认为,中纪委这次行动,首当其冲出事的很有可能就是刘云山和张德江。

中共党媒4月20日刊文报导,中纪委挑选了200纪检官员进行“ 特训”,并称其为“磨刀”,观察人士指出,派驻这7家机构的成员,可能是这次特训最主要的目标人群,在习近平反腐步步紧逼江派老巢上海以及江泽民本人的背景下,王岐山的这个举动可能是在为某个大动作做准备。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称,2月26日,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代表中纪委、中组部宣布,就曾庆红在经济上、政治组织上涉及“ 违纪违法”情况,立案展开审查。尽管该消息尚未得到任何官方证实,但外界普遍认为,曾庆红是江泽民倒台的最后一道屏障,曾庆红被查,意味着江泽民已经进入习近平射程。

时政评论员郑经纬分析认为,王岐山特训派驻机构的纪检人员,其真正的目标,应该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与张德江把持的文宣系统与人大,以及其他系统中的江派余党。这是江泽民持续干政的两大台前人物,习近平要拿下江泽民,必须确保这些人不能在关键时刻搅局,从这个角度看,王岐山“ 磨刀”的说法并非夸张之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