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 19岁少年救出55名幼童

【新唐人2015年5月6讯】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强震,首都加德满都很多房屋倒塌毁坏,包括一处孤儿院,一名19岁的少年不顾自身安危,救出55名幼童。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报导,日前曾在孤儿院生活过的19岁少年吉米雷(Ishwor Ghimire)在大地震发生时,临危不乱,他指挥吓哭的孩子们逃离室内,并协助疏散院内所有孤儿。

有的幼儿因年纪太小,无法自行离开,吉米雷就抱着、背着将他们送到室外,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事后统计,他救出的孤儿达55人之多,年纪从4岁~16岁不等。

地震过后,孤儿院成为危楼,吉米雷和院方负责人一起在附近的菜园搭建账篷,因当地缺乏物资,所建的帐篷又十分简陋,不能保暖,更让人担忧的是还有小孩发烧,吉米雷在脸书上向外界求援,希望能得到帮助。

2013年吉米雷获得奖学金到澳洲阿德莱德进修,日前他返回孤儿院当老师,同时准备上大学。这次大地震,他的英勇表现感动世人,他在澳洲就读的学校正在发起募款行动,希望能帮助这所孤儿院。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