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女绑架案提审 5犯莫名失踪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观塘裁判法院5月6日提审涉嫌绑架富豪千金的29岁嫌犯郑兴旺,蹊跷的是另外5名之前已通报落网的嫌犯行踪不明,港警称“无此消息”。

BBC5月6日报导,观塘裁判法院提审郑兴旺,他涉嫌与另外5名嫌犯串谋,犯下了“串谋意图贩卖而将人强行带走或禁锢罪”。对于另外5名嫌犯已经在中国大陆落网的情况,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表示,“没有此消息”,然而之前包括中港两地的官方媒体均报导5人已经落网,其中2人于深圳被捕,另3人在东莞被抓。此外,官方报导确认了6人均来自贵州省,是同乡。

4月25日凌晨,6名匪徒闯入香港清水湾甘澍路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儿孙的豪宅,洗劫了200万港元现金,并绑架了29岁的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之后将其禁锢在西贡山头一个山洞达114小时,并向其父罗家驹勒索近4,000万。

28日,6名绑匪在收到罗家支付的2,800万港元(361万美元;2241万元人民币)赎金后,将罗君儿背下山将其释放,之后带上赎金北逃。

6日被提审的郑兴旺,持双程证来港,在案件中负责购买面包与饮用水给人质和同伙,他供认在绑架案发后,曾沿百花林沿溪径下山,步行至牛池湾购买水、面包及汉堡包后再折返,全程约3.7公里。

3日晚,郑兴旺试图从罗湖口岸过关,返回内地时,被入境处人员发现。6日的提审,裁判官在听取检方的报告后,同意检察官要求,将郑兴旺收押到下周一(5月11日)再审,期间不得保释。

大纪元报导表示,此案件加深了香港富豪对自身安全的担忧。

从1990年代开始,不断有香港富豪成为大陆绑匪的目标,1996年,香港首富李嘉诚的长子李泽钜,遭从大陆偷渡来港的贼王张子强勒索绑架。1997年,张子强再次勒索绑架了新鸿基地产郭氏兄弟中的老大——当时的集团主席郭炳湘。

近年来,大陆绑匪在香港犯案有增无减。罗君儿居住的豪宅邻居、厦门首富的豪宅就曾遭抢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