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愿景深入社区 违规者吃罚单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推行的“零死亡愿景已逐渐深入社区,纽约市警局各分局都设有专员,在社区推广交通安全宣传,对于违规者将开具罚单。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在纽约市警局华埠五分局的警民会上,交通安全宣导专员叶家杰展开大幅“零死亡”宣导画。排在第一的是行人走路要注意抬头看周遭环境。很多行人走在街上,只顾低头看手机,没有注意转弯过来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另外驾车需要司机要专注于路况,不可打手机,发简讯等。而骑单车的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可乱行。如有违规,就会吃到罚单。

五分局交通安全宣导专员叶家杰:“我们五分局的行动一切如常,就是尽量给违例者写罚单。”

有民众反应华埠东百老汇街上,车辆不让行人,安全隐患多。叶家杰回应说,现在警方在严查不让行人的车辆,不但要吃罚单,还要扣更多点数。另外,Stop停车标志前不停车扣4分,红灯不停车也要扣3分。这些违规行为,都是警察严查的重点。他们将在社区继续宣导行人和驾车安全。

五分局局长伯格斯也提醒社区人士,天气转暖,行人车辆增多,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另外,夏日着装少,要避免金银首饰外露,小心遭劫。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