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警察案 嫌犯手枪又是来自佐治亚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乔治亚州距离纽约大概900多英里,但是当地失窃的枪支却常常不远千里,被贩运到这儿,而且已经造成了多起枪击事件。最近一起广受关注的,枪击纽约警察的事件,就是其中一个。

据纽约时报报导,5月2号的皇后区枪击事件中,凶手用的手枪,是来自佐治亚州的一家当铺。

佐治亚州的佩里市距离纽约900多英里,大约15小时车程。2011年10月的一天,当地一个名为Little’s Bait & Tackle的当铺,被两个蒙面歹徒盗走了23把手枪。其中一把银色左轮手枪最终落入布莱克维尔(Demetrius Blackwell)的手中,5月2号,他就是用这把手枪,打中了纽约警察穆尔(Brian Moore)的头部。两天后,穆尔因伤势过重,在医院去世。

佩里市的警察局在该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就认定凶手犯案用的手枪,就是他们一直在找的被盗枪支,价值约300到385美元。警方还指出,另有8支被盗走的手枪也在纽约出现,其中有三把还在2012年布朗士区的一起枪击案中被使用。

2011年11月,这家佐治亚州的当铺再次被盗,12把手枪失窃;2012年4月,佐治亚州的另一家经营枪械的店铺也发生被盗事件。可是至今,这几宗枪支盗窃案的嫌疑犯,一个都没抓到。

据了解,佐治亚州的枪支管理松懈问题早已引起警方重视,当地失窃枪支大多被卖到了枪支管理严格的纽约市及其周边地区。2014年12月,震惊全美的两名纽约警官被枪杀事件,凶手所用的手枪,也是来自佐治亚州。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程成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