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木根生死倍受关注 高检前律师遭警施暴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电】(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苏州抗强拆公民范木根“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苏州中级法院明天5月8日将开庭审理,致范木根代理律师及范的儿子前往北京最高检察院提出控告。今天(7日)中午约12.30分,6、7名便衣在高检门前将2人非常暴力拖到车上,限制人身自由,范木根生死倍受瞩目。

范木根代理律师王宇表示,在2月4日和5日进行庭审,由于控方提出的视频证据被删减,律师申请司法鉴定也遭到驳回。四名律师认为法庭违反法律程式,不得不决定退出庭审。4月14日在苏州中级法院没有通知辩护律师的情形下,违法程式上进行庭审。苏州中级法院完全剥夺了范木根的辩护权。

王宇:“但是明天开庭要宣判,要是宣判的话我们在这种没有律师参与辩护的情况下,他开庭完全是违法的。那他这个宣判也是违法的一个判决,为了阻止他这个违法的判决出台,我和范木根 的儿子范永海今天到北京市最高检控告苏州市中级法院的违法行为。就是法院要赋予我们的权利,结果最高检那边他们不让我们进入,而且在高检门口站一下都不行。

我就和范荣海就和他们讲道理,我一个女性也不可能非常激烈跟他们争执, 他们就把我和范荣海非常暴力的拖到旁边一辆车上,这些人员都是便衣,没有穿任何服装。大约1点多钟又非常暴力的把我们拖下车。就给我们送到最高检察院信访处那边,到信访处这边我们递交材料。向举报中心控告法官违法行为,可是没有任何人出来接待,只有一个法警看着门不让任何人进去,门口有不少访民也都不能进去。”

王宇后来表示,晚上要赶到苏州,明天要参与开庭,但是她不知道能不能进入法庭,晚些时准备再去最高检察院那边试试。

2013年12月3号,几名强拆人员手拿铁棍闯入范木根家中,殴打他和妻子、儿子。导致范木根妻子手臂骨折,范木根和儿子头破血流。范木根多次报警无效,反抗中将两名强拆人员刺伤导致死亡,当局以“故意伤害罪”逮捕范木根,并提出刑事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