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兆伟:一句话足让被打女司机全家猛醒

目前,在国人中最窝火是谁?笔者说,最窝火的莫过于被暴打的女司机卢某一家。为啥?卢某先被男司机猛踹,不仅同情者寡,而且还遭社会舆论的“痛扁”。

对此,女司机卢某十分不解,这是为什么?她痛苦地躺在病床上痛哭。女司机卢某父亲更是“暴跳如雷”,一会说“水军”所为,一会又向公安举报,一会又请律师准备告对爱女“人肉搜索”和“痛扁”的网友。

卢某父亲的“暴跳如雷”不仅没吓倒网友,反而又遭到网友们新一轮“攻击”。在这轮“攻击”中,最经典的帖子就是,“打人不对,不打人更不对”。这句话虽然有些偏激,但足以反应一部分网友的心态。

被打者不仅没得到同情和舆论的支持,反而又遭遇社会舆论的“痛扁”,这是不是反映出我们的社会出现一种病态?

对此,笔者不敢苟同。笔者反而认为,被打女司机卢某遭遇社会舆论的“围观”和“痛扁”是个好事……

为什么这样说?这源自事出有因:是因为卢某开车过程中突然变道而引发赌气、飙车、别车等危险“动作”,最后导致男司机暴打女司机卢某的结果。是因为卢某一家至今对危险“动作”没有认识,仍然执迷不悟而遭遇新一轮攻击。

司机在马路上做危险“动作”,不仅容易害己,更容易伤及无辜。看了卢某被暴打前的视频,卢某的危险“动作”,就像一个“不成功”的马路“杀手”。

最可怕的是,卢某一家对其危险“动作”仍然执迷不悟,仍然没有认识。作为司机,如果认识不到那一连串危险“动作”的危险,那么,无异于“马路杀手”依然存在,无异于对自己和对广大民众的生命构成潜在的威胁……

通过舆论对卢某的“痛扁”,不仅对卢某,也对那些拿自己生命和别人生命当儿戏的司机起到了警示作用。

我想用一句话奉劝卢某一家:卢某挨打,打的是一个人;卢某遭社会舆论的“痛扁”,是因为你对大家的生命构成了威胁!

如果如上这句话还不足以让卢某一家猛醒,那就另当别论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