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官有权就任性 李克强对三件事费解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5月6日召开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中共总理李克强一连讲了三个故事,对这些事情的发生,他感到很费解。此外,李克强在今年北京两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的一句话“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此次他进行阐释说,“简”就会被后世称为“盛世”。不过有外界人士认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第一个故事,“我看到有家媒体报道,一个公民要出国旅游,需要填写‘紧急联系人’,他写了他母亲的名字,结果有关部门要求他提供材料,证明‘你妈是你妈’!”会场顿时笑声一片。李克强认为是天大的笑话,不知这些办事机构到底是负责,还是在故意设置障碍?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海南:一位基层工作者参与评选全国劳模时,仅报送材料就需要盖8个章,结果他跑了几天也没盖全,最后还是省政府特批才得到解决。盖完章他当场就哭了。对此,他发问,老百姓办个事咋就这么难?政府给老百姓办事为啥要设这么多道障碍?

第三个故事,发生在两星期前的福建考察期间。当时,李克强在厦门主持召开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一位台商称,他在大陆营商最大的困难,不是优惠政策不够,而是知识产权得不到足够保护。“研究出来一个东西,马上就有人模仿,打官司、找政府,没人给解决!”

此外,李克强对此前提出的“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进行阐释说,做到一个“简”就会被后世称为“盛世”。

评论人士袁斌表示,在一个权力任性惯了的国家,政府首脑声言“有权不可任性”,显然戳到了深受权力任性之苦的国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许多人情不自禁的予以点赞不难理解。“权力不能任性”,听上去确实很动听,但环顾四周,权力依旧很任性。套用一句流行语:“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看官,你说我还有情绪点赞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