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提案 国会有权审查美伊核协议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美国参院周四以98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针对伊朗核协定的提案,根据这项提案,美国国会将有权审核并否决美国与伊朗最终达成的核协定。

这项两党共同提出的法案在参院获得通过之后,还将被送到众院进行表决,议长博纳已经表示将会敦促众院尽快通过这项提案。

美国参议员鲍勃•考克:“我认为这是美国参院的一个重要成就,希望众院可以尽快通过。”

这项法案,将允许美国国会在核协议达成后的30天内对协定进行最终审查,并有权进行干涉,避免伊朗有机会发展自己的核武器,导致中东地区出现核军备竞赛,同时也借此遏制伊朗对中东地区恐怖组织的支援。

美国参议员卡丁:“今天我们距离达成这项立法又近了一步,也离阻止伊朗成为核武国家更近了一步。”

包括美国在内的六国与伊朗的核谈判,下周将在奥地利继续进行,并预期在今年6月30日之前达成最终协议,以取消经济制裁为条件,交换伊朗放弃核武发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