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周永康与温家宝搞对立内幕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曾庆红,曾因“两桶油”掌控在手,在经济政策上一直与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抗的内幕,日前被披露。据称,周永康还因为一件要命的事,对温家宝不但当面攻击,而且采用给外媒放料方式进行报复。

中国石油系统向来是周永康的贪腐大本营。从陶玉春到中石油四高管,到后来周永康在中石油最铁杆心腹蒋洁敏的被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统的心腹几乎都被抓。

众所周知,在中共政坛上,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周永康家族和同伙一直控制着中国的石油利益。

5月7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岳大鹏、秦云的文章指出,周永康也因为掌握了中石油和中石化,在经济政策上一直与温家宝搞对抗。温的宏观调控政策下达后,“两桶油”根本不动,甚至反方向动,致使石油行业贪腐惊人,油价飞涨。

周永康与温家宝冲突爆发在王立军事件之后

《大纪元》此前综合报导称,2012年2月6日,中共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后,围绕如何处理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共高层出现剧烈争论。

据称,当年2月1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讨论如何应对“危机”,尤其是如何处理薄熙来的问题,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和贺国强4常委主张处理薄熙来,但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反对。

意见僵持不下,最后由身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一锤定音。习近平表态说,支持胡锦涛等人的意见:追究薄熙来的责任。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的第一天,薄熙来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被免。4月10日,薄熙来的中共政治局委员职务被撤。

但是在此之前,周永康并不死心,在2012年3月的中共两会期间仍非常积极地力保薄熙来。有消息说,周永康甚至向高层建议,将薄熙来调任西藏,理由是只有薄熙来才可以用所谓的“铁血手段”解决西藏混乱局面。

但温家宝却力主进一步追究薄熙来违法的事实,及其造成的王立军出逃和“唱红打黑”等一系列问题。

周永康与温家宝翻脸大吵并抹黑报复

有消息称,在2012年5月初的一次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中,讨论关于薄熙来的进一步处理问题,参加方面包括已经退休的一些中共元老如曾庆红等人。

温家宝就薄熙来的事件质问周永康,并要求调查周永康。在众人面前,周永康撕破脸皮与温家宝公开决战,拿出海外媒体报导温家宝的负面传言,要求对温家宝和其夫人同时也进行调查。据说,曾庆红表示支持周永康。

但温家宝并未示弱,罕见抛出重话说:可以对我温家宝和家人进行调查,“如果我本人及家人有任何敛财行为,我马上辞职!”

据说,造成周永康等对温家宝的狂烈攻击,是因为温家宝在期间提到了包括周永康在内的江派人物“要命事件”。

温家宝有一次讲话说:“前六七年,其实更早时候,镇压法轮功给中国带来的可怕后果就已经看到了,我们经过调查发现江泽民使用令人震惊的国家财力去镇压一个手无寸铁的民间团体,非常荒谬,一直到现在,这个问题中央都没有去面对、去解决。”

温家宝指责薄熙来和周永康涉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说:“不施麻药,摘活人器官,还拿去赚钱,这是人干的事情吗?这种事情发生多年了,我们要退休了,还没解决……”,“现在出来王立军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处置薄熙来把法轮功的问题解决了,应该是水到渠成。”

2012年10月26日,美国《纽约时报》在头版刊登关于温家宝“家族贪腐事件”,一时间,温家宝的“负面消息”,被海外人人皆知。

2013年12月20日,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双规”调查。有消息来源说,其很快交代了问题,承认是受周永康指使,直接指挥向外媒喂料,策划攻击温家宝、习近平家族的活动,甚至承诺提供给海外一些网站和出版社巨额资金,出版攻击习近平阵营要员的书籍。据说,这也是促使习近平下决心打“周老虎”的一个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