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独自逛玩具店惊动保安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黄钟乐报导)卡尔加里市一名11岁的男孩独自一人游逛乐高玩具店时,遭到商场保安的扣留。男孩父亲对此事感到震惊和失望,而此玩具店解释称,是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而依照相关规定行事。

男孩名为泰格·邓洛普(Tadhg Dunlop)是一名热衷的乐高迷,上周他兜里揣着打工挣得的200加元,一如往常地骑上自行车到离家仅4.8公里的乐高店(位于Chinook Centre)准备购物。

但是,父亲道格·邓洛普(Doug Dunlop)随后被告知其儿子在店里因为独自购物而遭到保安的扣留。邓洛普表示十分震惊。他称,泰格九岁起便时常独自游逛乐高玩具店,是一个忠实的顾客。

邓洛普称,他开始原以为孩子意外毁坏了商品,然而发现其并无过失,便感到更加失望。“为什么要扣押一名好的消费者?这真是差劲的店,”他说。

在邓洛普质问商店经理后,经理表示他们出于保护孩子安全的目的,而按照规定行事,并认为邓洛普让孩子独自游逛是“坏家长”的行为。一名乐高公司公关经理透露,根据乐高玩具公司规定,员工若在店里发现12岁以下的儿童无人陪护时,需要告知商场保安。

邓洛普发表公开信要求商店为扣留儿子和称其“坏家长”的言行做出道歉。他表示,因年龄小而被扣押是“明显的年龄歧视”,父子两今后不会再踏入该乐高店了。

事后,玩具店在窗口贴上告示称:“为了保证您孩子在本店拥有安全和愉快的体验,请承担好监护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