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宴食客期待 揭晓原汁原味餐馆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第七届新唐人中国菜厨技大赛加拿大的初赛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迄今多伦多最原汁原味餐馆网上评选已选出15家最正宗餐馆,部分厨师将于5月21日的大唐盛宴上一展身手,为食客们献上五大菜系最经典的美味佳肴,而大赛的评委本周内亲临这些餐馆现场品尝评审,今天记者朱峰为大家介绍一位参赛的川菜师傅。

科班出身、拥有20多年烹饪经验的许亮烹饪这道“干烧鱼”游刃有余,他介绍,这个菜具有浓郁的四川地方风味。

“蜀宴”大厨许亮:“麻、辣、浓郁的泡菜泡椒的味道,随着烧的时间越长,这些味道可以慢慢的全部溶到鱼中。”

许亮的这道“夫妻肺片”,颜色红亮香味浓郁,怎样保持牛肉牛杂的香味可蕴藏了很多功夫。

“蜀宴”大厨许亮:“我们要经过清洗,把杂质全部洗干净,然后要用沸水,北方叫抄,把里面的血水一些异味啊全部去掉,然后放在独特的白卤水里,就是运用大量的香料、酒还有姜葱制成的白颜色的卤水里去煮制它。再用牛腱牛肚的这个汁水我们调成一种麻辣的汁水,这样就能保证牛肉的那种原汁原味。”

“尚滋味”、“好辛香”的川菜深受大众喜爱,许师傅说,要做好川菜,原材料和厨师的经验技艺是关键。

“蜀宴”大厨许亮:“每一年我们都会去四川采购,采购一些地道的食材,就像我们刚刚采购回来四川的豆筋啊,还有刚刚下市的牛尾笋。每一道菜都花尽自己的心思,这道菜出来客人一定喜欢。”

川菜口味清鲜醇浓并重,在各大菜系中味型最多,在麻、辣、甜、咸、酸、苦的基本味型上,可调配多种复合味型,风格独特。采用煎、炒、炸、爆、溜、煸等几十种烹饪方法。川菜是新唐人厨技大赛中五大菜系之一。

“蜀宴”大厨许亮:“如果我能被选上(去纽约参赛),那我非常荣幸。”

多伦多最原汁原味餐馆评选网上投票已经选出了15家最正宗的中餐馆,接下来几天从美国来的评委将对这15家餐馆做最后的评判,最终将有5家代表加拿大去纽约参加决赛,究竟是那五家脱颖而出呢?答案将在5月21日的大唐盛宴上为大家揭晓。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