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每年有上万儿童死于车祸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讯】5月4日至10日是第三个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指出,中国大陆在汽车数目激增的情况下,每年有1万个儿童死于交通意外,他呼吁中共当局应采取更严厉的道路安全措施。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称,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Bernhard Schwartländer)博士,日前出席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仪式上指出,中国每年有一万名儿童死于交通意外,“这些儿童只不过做正常小朋友所做的事,例如和家人一起坐车出外,在马路上步行或玩耍,或步行往返学校”。

世卫组织估计,中国大陆每年有20万人死于交通意外,并没有包括因交通意外受伤的儿童有多少。

世卫的数字明显要比中共当局公布的数据要多。中共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头10个月大约有42.6万宗交通意外,导致8.72万人死亡。而中共国家统计局2015年2月表示,2014年每万辆机动车的道路交通死亡率为2.22%。在另一项报告中显示,2014年中国可供使用的机动车数量为1.544亿。这意味着中国2014年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为3.4292万,还不到世卫组织数据的1/4。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中国每10万人中约有20.5人死于交通事故,世界中等收入国家每10万人中平均有20.1人死于交通事故,世界高收入国家每10万人中有8.7人死于交通事故。

施贺德敦促中共当局成立更严厉的道路安全法律,并保证得以执行。他同时也呼吁汽车生产商制造更好的汽车,而家长也要规定小孩踩单车时必须戴上头盔。

南华早报引述英国权威的医学杂志《刺针》去年发表的一项全球研究报告显示,交通意外造成死亡数字,名列中国大陆人口死亡原因的第三位,其他发展中国家只不过是第八位,甚至比起大陆各类型的癌症还要多。

报导指出,中国交通意外死亡数字较高,原因是驾驶者行为恶劣,加上道路车辆数字激增。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