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12岁留守女童给奶奶下毒后喝农药身亡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讯】近日,四川江油市某村一12岁留守女童,给奶奶下毒后自己也服毒身亡。网友称,这是畸形发展模式造就的留守灾难。

  
据大陆媒体5月8日报导,5月4日, 四川江油市白庙村小学六年级学生露露,没有回校上学,当天下午,12岁的露露和81岁的奶奶皆因农药中毒被送进医院。
  
据露露的么婆描述,4日下午6点多,她在田里做活,听到露露家楼下有人在吆喝,她跑过去,看见露露的奶奶在地上打滚,并说露露兑了一碗农药给她喝了。随后,露露的奶奶被送乡卫生院。其中一位亲戚想起露露,急忙回去,看见露露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露露被送到卫生院。随后两人当天被转送到江油市第二医院。6日,露露奶奶被抢救过来,露露因中毒太深而死亡。
  
据露露奶奶称,5月3日,露露让她去帮一个同学买农药,她没有细想,就去买了。第二天她干完活回家,露露兑了一碗水让她喝,她喝了两口发现味道不对就没喝,之后她就倒在路边。
  
露露的爸爸5月5日从北京坐飞机赶回江油,当时露露已经深度昏迷。她爸爸说,露露很内向,平时不怎么说话。他和她妈妈常年在北京打工,每年过年才回来一次,有时过年都不回家,露露成了留守儿童。她可能某些事情憋在心里想不开,就想和奶奶同归于尽。
  
目前,事情仍在调查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2日报导,中国目前有6100万留守儿童与父母“相见不相识”,这个数字占中国儿童总人口的1/5。专家警告说,这个庞大的数字将可能为中国社会带来灾难性问题。
  
湖北网友:留守儿童是中国城市化留给这个时代最大伤痕。
  
广州网友:悲哀,这是这个时代的悲哀,留守儿童是中国未来的悲哀…
  
还有网友表示:亲情的缺失,让一个孩子走上了不归路;太可怜了;现实中,这样的家庭还有多少?没有父母,没有温暖和安全感,对于一个孩子还有什么可留恋的?留守这个词太沉重,不知破碎了多少家庭。

责任编辑:韩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