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太阳饼博物馆”开幕 重现饼业风华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398)台湾首座“太阳饼博物馆”5月2号在台中的自由商圈开幕,馆内除了太阳饼贩售区,还有糕饼文化展示区、互动媒体区、餐饮区、生产制作区等,给游客全新的体验。

在市长林佳龙和立委、议员见证下,全台首座“太阳饼博物馆”正式开幕。

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是一个台中的大日子,我想尤其是我们中区现在要再生,我们的“全安堂”太阳饼的博物馆的正式开幕,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座落在台湾大道自由商圈上的“太阳饼博物馆”,原址“全安堂”是百年的日据时代老建筑,除保留珍贵的原结构和外观,也注入文化创意并与在地文化结合,让来这里的民众可以品尝糕饼,也了解这个城市和制饼的文化。

台湾太阳饼博物馆执行长陈瑛宗:“要来让他了解我们台中的人文跟历史,因为我们楼上很多空间,都提供给来这边旅游观光的民众,有一些艺文的展区,我们制饼的故事,我们都一一把它呈现出来。”

台中市绿竹文艺推展协会理事长涂采伶:“不只是去品尝那块饼而已,加上这个老建筑,我觉得那整个的结合是让太阳饼也能够发光发热。”

将太阳饼文化与历史古迹集合,希望将老建筑变成人气景点,让原本火车站附近已是没落多年的老市区,重新活络起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