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黄山闻名 王友俊水墨展豪迈磅礡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398)以画黄山为名的王友俊教授,集合近期新作,正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呈献万泉飞瀑的磅礡,许多民众表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壮阔的山景、层层叠叠的山峰、松树仓绿温润、万泉飞瀑气动山河,这是画家王友俊以黄山及瀑布为创作题材,呈现大山大水磅礡的气势。

民众袁小姐:“远看的气势是非常的壮阔,好像人可以走到里面,近看看笔法又是笔笔到位。”

画家王友俊:“我在早年那个已经是二十几年前的事情,我就用豪迈磅礡这四个字,作为我在画面上追求的一个指针。”

王友俊喜欢表现大幅联屏的画,但大画的构图比较困难,布局上要注重起承转合的关系,画面既要完整又要互相呼应,难度比较高,还要有相当好的体力。

王友俊:“我画的时候是在桌子上画没错,但是呢我在染的时候是趴在地上染的,这一染有时候一天要染12个小时,不能断的,没有好的体力你根本就不要想。”

从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所退休后,四十年来王友俊专职绘画创作,共举办19次个展,亲临黄山13次,创作近200件黄山画作。

民众陈先生:“在构图上面它可以构成,一种有那个气,有一股气流动的那种感觉,所以在每一幅画之前,你都感觉好像能够身历其境。”

交互运用造境与写生,王友俊让观众深临其境,也创造出属于个人温润厚实又豪迈磅礡的风格。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