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徐纯合与警纠纷起源 徐亲属聘律师讨公道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陈汉采访报导)黑龙江绥化的庆安火车站5月2日中午的一声枪响,访民徐纯合被警察击毙,事件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经过几天的发酵,目前有知情人和向媒体透露了事件起因,系警方阻止访民出门上访而引发警方打人和杀人。而徐纯合的亲属也已经聘请了维权律师,以调查该事件真相讨还公道。

网名叫屠夫的维权人士吴淦收集到部分事发现场的材料,为此,新唐人记者5月8日采访了吴淦,他说,关于发生纠纷的起源主要还是因为去北京上访的事,解决他母亲送养老院问题,更多的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

据匿名知情人士对新唐人记者透露,当时在现场候车的乘客,不管是否目睹全过程,事后都接到警方的电话,要求将发在网上的相关信息全部删掉,并威胁不许通过其它任何形式传播。他说,因实名制购票可以查到徐纯合带老小去北京上访的记录,也就是说火车站警方已掌握了一份联网的访民黑名单,只要亮出身份证就可以查到并阻止上访。

该知情人还表示:“火车站警方阻止徐纯合一家去北京上访,这种行为说严重一点就是蓄意谋杀。这不仅是警察作为杀人凶手的个人行为,也是代表整个中共的行为,从政府保护凶手、删贴封锁言论、花重金对死者家属封嘴和控制等等系列动作来看也可以证实这一点。”

知情人说:“死者是中共黑名单上的人,警方这种行为就是蓄意谋杀。”

此外,大陆媒体也有证实。据南方都市报8日报导,目前可知的信息中,农民徐纯合与亲属在庆安车站准备前往大连金州,“车站安检人员认出了这对多次上访的母子,因担心其上访而不让他们上车”,这就是当地有关部门表述中“与他人发生纠纷”的起源。

报导称,因所谓重点稳控人员的身份而被无故拒绝登车,纠纷发生导致执勤警员介入,并一度制服徐纯合。随后的事件升级,究竟出于何种原因,现场又是怎样的状况,在一方毙命、另一方很快得到当地政府表彰、慰问的情况下,变得越来越真相难明。

警察执法在什么情况下该采取怎样的强制措施,枪支在怎样的紧急时刻可以使用,开枪的法定程序,以及一枪毙命的必要性、合理性在哪里?目前涉事警员甚至已经得到当地政府领导的慰问与表彰。更加令人不解的是,事件调查尚在进行,家属收到铁路公安以“救助”名义发来的一笔钱,随后死者遗体被火化。

据了解,在黑龙江调查徐纯合被警察击毙真相的维权律师谢燕益,5月9日取得进展,与徐纯合妻子李秀芹的三姐李秀文签订关于徐纯合遇害的律师代理协议。

谢燕益律师还表示:“眼前的任务是:徐纯合老母尚在非法控制下,需要律师尽快依法交涉解救,维护其人身权利,了解真实状况,尊重其意愿。徐纯合子女监护抚养以及教育问题?目前处于何种状态?是否遭受非法侵害需及时了解救济,扭转非法状态。尽最大努力和诚意,让偏离方向的本案回到法治轨道上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