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德国二战后自杀潮VS中共官员自杀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今年的5月8号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的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欧洲很多国家都会以不同方式纪念和庆祝和平的到来。但对于那些曾经在战争中犯下罪行或助纣为虐的人来说,5月8号却成了他们的“祭日”,绝望、负罪感以及担心遭到胜利者报复的恐惧,掀起了德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自杀浪潮。

1945年5月8号23点45分,德军最高统帅部总长威廉.凯特尔(Wilhelm Keitel)正式签署无条件投降书。从此,这个日期被众多的官方文件或史料确定为二战结束的标志性时间,但事实上凯特尔在投降书上的签字却是5月9号。

据《德国之声》报导,自从德国投降这一天开始,德国出现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自杀浪潮。

报导引用一本名为《孩子!向我保证,你会开枪自杀》这本书中记载的数据说,仅仅一个居民总数不过1万5千人的德国小城市里,自杀的人数就达到700到1000。而在柏林,战争最后一年自杀的人数是上一年的5倍。自杀的原因则是“很多人心里怀有负罪感,或者认为德国犯下的罪行与自己有关,未来让他们感到害怕。”

旅德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仲维光:“他发现自己所为之奋斗的这些东西是一种谎言,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罪行。而这样的东西对人的精神、道德、家庭都会产生巨大影响。在这样影响下,当然他就没有勇气再活下去。所以这样自杀潮最主要的原因是一种人性的绝望。绝大多数的人是在这个世界正义海洋中突然感到了孤立,感到了自己以前罪行被揭穿,被揭露。”

旅德学者,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仲维光指出,德国的自杀潮是极权国家一个固有的、必然现象。同时也让人联想到发生在当今中国大陆备受舆论关注的“中共官员自杀潮”。

据广东“南方周末”披露,自2003年8月底到2014年4月初,中国自杀官员多达112人,平均每年约10人。自杀官员涉及26省。自杀者中有30%与涉嫌贪腐违纪有关。但民间质疑实际自杀人数远超过于此,据网上2013年流传的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自杀死亡的官员至少有1,252人。

今年3月的最后两天,接连发生四起官员所谓“高坠身亡”事件。据了解,截至去年9月底,已有至少37名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

仲维光:“这些自杀的人,由于他们自身就是共产党的干部,他们很知道在共产党内部的黑暗,没有法制,残酷无情,一旦失势就毫无前途,这种黑帮社会的规律。他们整别人也是这样整的,所以这样的人,一旦失手以后,他们采取的是自杀,因为他们看不到前途未来,再活下去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此外,仲维光指出,与纳粹德国自杀潮相似的是,中共官员也担心受到历史的清算。

仲维光:“自杀的人也知道,在中国他们的罪行遭到了绝大多数民众的痛恨,他们一旦失去了那个位置的保护,那么也是等于陷入正义汪洋大海中,在亲友中间也没有脸活再下去。尤其是那些手上有血债的人,那些曾经迫害镇压别人的人,他们会活得忐忑不安,神经稍微衰弱的人,我相信会有一些人在各种压力下选择绝路。”

但仲维光还指出,和东欧共产党崩溃后的自杀潮不同的是,中共官员在这20年中,有更多的机会认清共产党的罪行,也有了更多的可能退出或者远离共产党,这样就会避免悲剧的发生。哪怕觉悟的晚一些,那么可以采取其他消极的办法——不帮助共产党。如果执迷不悟的继续犯下罪行,那么真到了共产党崩溃的时候,也就是他们的绝路到了。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