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打虎先查秘书 江泽民秘书帮不妙

【新唐人2015年5月1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1日的报导,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日前落马,陆媒盘点2014年以来落马的28名中共秘书长。据称,中纪委查案多从秘书查起。近期对江泽民的原大秘贾廷安和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不利的消息频现。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开始对准江泽民的“秘书帮”。

景春华被双开 传多名高官涉案

5月8日上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景春华因涉嫌“受贿和与他人通奸”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通报还称其“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据多家媒体报导,一个自称是景春华“表妹”的人开设公司盗卖工业用地指标。2013年底,这个“表妹”已被有关部门带走。据媒体报导,“表妹”实则是景春华的情妇,“景春华落马,或与这个‘表妹’有关”。

景春华是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秘书,外界分析周本顺或处境不妙。据知情人士透露,自2008年景升任河北省委秘书长以来,就有人一直在四处告他。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媒体的爆料称,河北省委秘书长是河北省整个权力系统运行的“神经中枢”,因此在河北政坛,景春华的地位犹如“河北省的令计划”。报导披露,景春华和已落马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及目前如坐针毡的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在京城部级高官圈里,号称周永康王国的“三剑客”。

据明慧网报导,景春华在任中共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期间,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景春华在2009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陆媒盘点落马中共秘书长

当天新浪网站也盘点2014年以来落马的秘书长(副秘书长)。报导称,自2014年以来,31个省分中,包括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内,已经有28名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落马。其中,3人是省委常委兼任省委秘书长的“省部级高官”;9人是省级党政机关的秘书长、副秘书长;涉及14个省、自治区和16个市;大多数涉经济问题,主要是受贿。

中共党媒曾发文称,“秘书腐败”已经成为滋生腐败大案、系列案件的土壤。有报导称,秘书又被叫“二号首长”,处于行权者和受权者之间的关口,是接近“权力核心”的必经通道,拥有一种隐性权力。

据报导,中纪委调查高官,经常从秘书查起,而知道官员最多秘密的现任、前任贴身秘书,纪检调查组通常到最后关头或有把握的时候才会拘捕调查。

打虎”指向江泽民和曾庆红

今年以来,包括《炎黄春秋》详述中共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当年如何被“带病提拔”的过程,几乎点名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中纪委网站刊登〈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影射曾庆红,以及曾庆红马前卒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公布接受调查,令计划落马后,党媒也结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书帮”,将“秘书帮”一词多次渲染批评。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开始对准江泽民的“秘书帮”,贾廷安和曾庆红的处境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