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00余烟草断友中烟大厦前静坐已8天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电】2015年5月11日,雨中,几百名维权断友雨中如期到来济南中烟大厦前。他们是来自山东各地的原烟草职工。

早在2003年,作为烟草职工的他们,在威逼利诱之下,买断工龄,被中烟推向社会。

他们,从被逼买断起,就开始了维权。相对中烟公司这个超级国营业企,他们无法取得公平正义。

于2009年,山东各地被买断烟草职工,作了横向联合,发起一轮轮集体上访活动。从济南到北京,历经有无数次集体上访。其间,他们被拘留、殴打、人身自由被控制等。

他们说,在国家政策明令禁止把职工买断的大背景下,中烟公司用不办理买断就下岗的恐吓、职工在不了解国家政策的情况下,不得不签署了买断手续。被买断的他们,美好青春年华献给了烟草,被推向社会后由于技能、年龄等原因,无法开拓生计,绝大多数人沦为贫民。饥寒交迫中,很多断友五十岁左右就死去。只沂水县被买断的456位工友中,40岁到55岁之间死去的工友就有18位。

2015年5月4日,代表全省2800余被买断工友的600余人齐聚山东中烟公司大厦前,中烟公司拒不与工友作任何接触,政府方面反而是调动巨大警力对工友围堵,如临大敌。
从5月4日起,到5月11日的今天,连续请愿要求“给说法”持续第8天。

传来小道消息,无论请愿多久,中烟都不给说法。

中烟断友的上访路还有多长?公平正义离他们还有多远?在当下,令人不敢奢望。

但愿断友们不要再被殴、被拘,更不要让他们上演徐纯合式的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