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大暴雨 气温创下64年来最低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5月10日清晨,北京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气温一路降至到12.4℃,创下自1951年以来京城5月最冷的一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温差变化,很多网友戏言,“好不容易熬过了冬天,却冻死在了夏天”。

大陆媒体报导,北京此番大降雨,从早上8点就开始,直到前半夜才结束,总计已超过15小时。雨水覆盖全市大部分地区,平均降水24.5毫米。

据资料显示,北京在过去60多年里,5月上旬仅下过一场大雨,即2008年5月3日的38.9毫米,雨量超过20毫米的降雨过程也寥寥无几。

而伴随降雨,气温走低。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出现在早上7点50分,12.4℃,此后就停止了上升。至到11日中午11点35分,气温已从早上的12.4℃降至8.5℃。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乔林表示,5月上旬出现如此雨量降水已属少见,但更为罕见的是温度降至12.4℃。据统计,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5月份日最高气温不足15℃的情况一共只有5次。而此番的温度,已创下历史同期日最高气温极低值,北京迎来64年来5月最冷一天。

有网友戏言,“好不容易熬过了冬天,却要冻死在夏天了”。

媒体报导,此次大降雨正好赶在周末,市民们减少了出行,因此未对全市路况产生大影响。

乔林表示,未来一周,北京不会有明显降水,但是不排除个别时段、个别地区有对流云团产生阵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