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前首脑: 伊斯兰国下步攻击将模仿911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尔警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试图加大攻击美国人的力度,下一步可能会模仿911,制造大规模伤亡事件。

“如果我们不控制住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我们将看到那种攻击”,“类似基地组织的911攻击。”前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尔(Michael Morell)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

在这份5月10日的报导中,莫雷尔指出,截至目前,美国阻止伊斯兰国在美国本土招募数百名美国人的努力并未见成效,“我们没取得效果,是因为这很难做到。”

莫雷尔上周二发布新书《我们时代的伟大战争:从基地组织到伊斯兰国,CIA反击恐怖主义》(The Great War of Our Time: The CIA’s Fight Against Terrorism From Al Qa’ida to ISIS)。书中,莫雷尔明确指出,这场延续了14年的战争,已经检验了美国的国家安全与政治,这场战争看起来还会延续数十年。

5月4日晚,效忠伊斯兰国的2名枪手袭击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郊举行的有关伊斯兰教先知漫画的研讨会,尽管2名枪手最终均被警方击毙,但事件仍引发美国政府加强戒备。

5月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把针对美军各基地的安全预警级别提高到最高。5月10日,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接受ABC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的确就在全球恐怖主义威胁的新阶段。”

在CIA摸爬滚打33年,911时站在布什总统身边,击毙本拉登时坐镇指挥部的莫雷尔说:“以为基地组织跟随本拉登死亡的想法是错的。”“(基地组织不同分支)目前仍具备在美国坠毁一架飞机的能力。”

莫雷尔警告当局,要提高警惕,保护好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