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光棍危机 4千万男找不到老婆

【新唐人2015年5月1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2日的报导,中共实施的一胎化政策导致了大量选择性堕胎、生育,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近日,官方承认中国出生人口性别结构严重失衡。去年,中国新生儿男女性别比为115:100。美国专家调查显示,中国正爆发“光棍危机”,未来将有4千万男人找不到老婆

中共承认人口性别结构严重失衡

5月6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中国是世界上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失衡最严重、持续时间最长、波及人口最多的国家。

5月9日,大陆官媒中新网报导称,为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决定在全国开展专项整治,即整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从今年5月到10月,各地进入集中查处“两非”案件阶段。

报导称,据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出生人口男女性别比为115:100,即每出生100名女婴,同时会有115名男婴出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标准,人类自然出生人口性别比例为105比100。

中国光棍人数将达4千万

据美国之音9日报导,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研究员、中国人口学专家、《大国空巢》一书的作者易富贤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人口性别比例失衡问题。80年代、90年代初期出生的人口刚刚到达结婚年龄,所以中国的光棍危机现在才开始爆发。

从2014年开始,中国的“光棍危机”将全面爆发,如不对现在政策加以调整,到2050年,中国光棍人数将达到4千万,即年龄在25-60岁的男性人口超过年龄在23-58岁的女性人口4千万。

研究发现,大规模人口性别比例失调对整个社会的稳定有很大冲击。

未来20年内,找不到配偶的男性人数将大幅增加,部分男性将通过“购买”形式组建家庭。

美国关注中国妇女权益的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的创办人兼主席瑞洁(Reggie Littlejohn)表示,中国要想真正解决人口性别比例失衡的问题,唯有彻底废除一胎化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