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44亿 电信巨头Verizon收购AOL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周二宣布,将以每股50美元,或约44亿美元价格买下AOL,借此取得AOL的数码广告服务及内容。

Verizon公司称,将利用手头的现金和发行商业票据为本次收购交易融资,预计交易将于今年夏天完成。

这项交易还包括承接AOL约3亿美元债务,在公开收购股票后进行合并,完成后,AOL将成为Verizon的全资持有子公司。

Verizon在声明中表示,该项收购将会极大促进自己的无线视频和OTT业务。AOL现任CEO蒂姆.阿姆斯特朗,将继续负责AOL的运营。

早在今年初,就有传闻说,Verizon正在与AOL进行接触,考虑收购或者与其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以扩展自身的移动视频服务。

有消息称,Verizon对AOL结合了部分自有视频内容的节目广告技术很感兴趣。Verizon的竞争对手AT&T收购DirecTV之后,让Verizon感到压力,这次收购AOL,或许是一个抗衡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