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金正恩用高射炮处决 玄永哲官迹曝光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被报导在众人面前遭金正恩下令用高射炮打死,这名66岁的朝鲜国防委员会成员,被认为是金正日临死前非常信任的托孤者之一。

综合媒体5月12日的报导,玄永哲1949年1月出生在咸镜北道渔郎,1966年3月加入朝鲜军队,一直在地面部队服役,一路提升到营长和旅长。尽管未知玄永哲的毕业学校是否为金日成综合大学,但他符合金正恩用人的“金、咸、男”中的咸镜北道的男性2个条件。

2009年,玄永哲进入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成为一名政治人物。不过,低调的玄永哲和信息闭塞的朝鲜,并没有让外界关注到这颗“政治新星”。

2010年,金正恩确立其在朝鲜军队中的地位,并第一次公开露面,金正日试图将权力移交给三子金正恩的态度开始明确。这一天,玄永哲被金正日提拔为四星将军。

之后,玄永哲一直鲜少出现在朝鲜媒体的报导中,一直到2011年12月金正日的葬礼,他作为葬礼委员会的成员,参与操作朝鲜这一重大的政治事件。

很快,2012年夏天,玄永哲取代了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正式走进朝鲜问题分析团队的重点人物圈,他这次被提升,被认为是刚执政的金正恩试图在朝鲜军队中树立权威。

2014年6月,玄永哲被任命为人民武力部部长,而在此前此后,玄永哲数次陪同金正恩视察军队,是少数获此“殊荣”的朝鲜军队权力人物之一。

然而今年4月30日,玄永哲被公开处决,大陆媒体引述法新社,表示玄永哲被高射炮击毙的过程,当局安排了上百官员现场围观,至此金正恩上任后已经处决了70余名高官。

媒体引述韩国国家情报院,认为玄永哲之所以刚被提升不足一年就被公开爆头的原因是,玄永哲之前在朝鲜军方活动中疑似打盹,被认为对金正恩“不忠”,此外他被认为曾与金正恩顶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