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敦促中共遏制酷刑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周三,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RW)在香港发布了有关中国公安酷刑的最新报告。指出中共宣称将在今年11月接受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检视,但事实上无法解决审讯期间嫌疑人遭受虐待的问题。

人权观察的这份报告题为《老虎凳与牢头狱霸:中国公安对犯罪嫌疑人的酷刑》。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最新报告审视了2009年到2013年间,中共对其宣称的遏制错判新措施的实际执行情况。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但我们发现,不仅对犯罪嫌疑人的拘留误判存在严重问题,而且很少有机制像他们(中共)预想的那样真正在运作。”

人权观察分析了数百份中国各地法院新近公布的判决书,采访了48名近期在押人员及其家属、律师和前官员的访谈,完成了这份长达103页的报告。

报告表示,部分公安故意规避新措施,不对讯问过程录音录像,常常把在押人员提到看守所外审讯、施加酷刑后,再录口供。公安还使用不露外伤的酷刑,如“老虎凳”、手腕吊挂等。在押人员还受到“牢头”“狱霸”的虐待。

此外,检察官和法官忽视不当对待方式取得的证据,或不对酷刑指控认真调查,使遏制错判的规定成为一纸空谈。

理查森女士表示,如果不彻底改革刑事司法体系,赋予律师、司法机关和独立监督机构更大权威,酷刑与虐待现象无法消除。

敦促中共当局迅速采取行动,立法保障嫌疑人保持沉默的权利,以及成立独立的委员会受理并调查警察虐待的举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