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年17岁入伍 18岁上伊拉克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讯】27岁的美国陆军上士李家龙,祖籍广东。14岁来美国,17岁参加美国陆军,18岁作为步枪射手经历了伊拉克战争,之后在韩国、泰国等地驻兵多年,23岁荣升上士。曾经叛逆的他究竟怎样成长为一名上士,一起来看看。

17岁时叛逆的李家龙毅然决定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以后他就要求去伊拉克,18岁如愿上了伊拉克前线。

征兵官上士李家龙:“在伊拉克的时候也有过一段时间后悔,我在干嘛?我18岁高中毕业,其他同龄人在上大学。”

就在离开伊拉克不久,他被派往韩国驻兵的时候,他又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

征兵官上士李家龙:“18岁就去了伊拉克,在伊拉克待了九个月左右。回来是去了韩国三年,在韩国就结婚了,我19岁结的婚。”

美国陆军的高福利让他从军后,没有跟父母伸手要过一分钱,对这他十分自豪。但从军也让他体验了从未有过的痛苦。

征兵官上士李家龙:“我女儿是12年出生的,但她出生以后我就被派去韩国一年,我女儿两个多月的时候我就走了,回来的时候我女儿已经会走路了。”

如果从来一次,现在的他还会做当年的决定吗?

征兵官上士李家龙:“我现在就不会做当年17和19岁做出的决定,都会顾及一下家人的感受。”

蓝色的奖章和鹰图案的奖章是令李家龙最骄傲的两枚奖章,只有经历过伊拉克战争的士兵才会获得。他表示,因为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加上军队的磨练让他拥有现在的一切。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